木棉FTL、

一些快乐oc人
一些快乐杂食人

Trick or treat!【伊双子/仏西】


平日里夜晚寂静的小镇里亮起了灯光,孩子们提着南瓜灯,穿着稀奇古怪的衣服,快活的歌声洋溢在大街小巷。 

“Trick or treat!” 

孩子们敲开一扇门,灯火通明的屋内传来女主人的应声。 

“哦!今年你们的打扮太棒了!”女主人夸张地赞扬着,一边给孩子们的小篮子里放上公平的糖果。 

“嘿!伊丽莎白姐姐,今天的你还是很漂亮!” 

“嗯,伊丽莎白姐姐一直都很漂亮!” 

孩子们的小夸奖显然让伊丽莎白很是高兴,她又向篮子里放入了不少糖果。 

“小罗维诺?你怎么不过来?” 

兴高采烈的伊丽莎白注意到了队伍最后面的小男孩。罗维诺不自然地捏了捏衣角,身上的小恶魔服装有了点褶皱。 

“不……算了,我要去别的地方,跟着他们太吵了!” 

罗维诺提着小篮子,迈开步子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孩子们也不怎么管,他们说这个小男孩是个难以相处的孩子,你可能被冷嘲热讽,送出的礼物也会因为不如他的番茄而被嫌弃。 

孩子们把玩着刚刚得到的糖果,纷纷道了谢,欢笑着前往下一户亮着灯火的家庭。 

——————(=ヮ=)—————— 

罗维诺踢着一颗小石子,脸颊微微鼓起,带着点红晕。 

“哼,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要到好多好多糖果,肯定比他们多!安东尼奥那家伙绝对没法儿嘲笑我……哎呀!” 

可能想得太入神,罗维诺被一块不太友好的石头绊了一下,“扑通”摔在地上。 

…… 

他在地面上趴了会儿,一转脑袋就看见一只黑色的小生物停在他旁边,吓得他打了个激灵,赶紧坐起来。 

“蝙……蝙蝠?” 

“嗯。” 

“诶?”罗维诺愣了几秒,后知后觉地喊出来,“蝙蝠说话了!!!” 

——————(`フ´)—————— 

费里西安诺是一只小恶魔,准确的说,是一只还没有化成人形的小恶魔,现在他还只是一只黑色的小蝙蝠。 

因为他对“人”没有准确的概念。 

趁着这个万圣节,他飞到这个小镇上空,打算看看前辈们口中所谓的人类。 

他看到穿着奇怪衣服的人类小孩向大人们要着糖果。 

嗯……人是喜欢吃糖的生物吗? 

糖是什么味道的呢?唔……好想尝尝呐。 

他飞过一户人家,里面的人好像在忙碌着晚餐,厨房里摆着好多好多红红的番茄,当然,还有各种各样的南瓜。 

啊,他看着那个小房子,突然想吃番茄了呢。 

人类也很喜欢番茄吗? 

那个小房子里的两个人闹出了挺大动静,好像是在吵架。但是,他们脸上,明明是很幸福的样子。 

人类吵架会感到幸福吗? 

ve~真是搞不懂人类啊。 

——————(´ワ`)—————— 

他跟着一小队孩子们,看着他们敲开摆着许多装饰物的房门。 

嗯?有一个孩子走掉了? 

他好像来了兴趣,扇着小翅膀开始跟着那个孩子。 

那个孩子看上去气鼓鼓的,边走边踢着石子出气,嘴里嘀嘀咕咕地念着什么。 

“扑通!” 

刚有点出神的费里西安诺听到重物和大地亲密接触的声音。 

啊呀,摔倒了呢…… 

鬼使神差之下他降落下来,停在男孩子旁边收起了翅膀。他好像在闹别扭,就这样躺到在地上,跟地心引力发脾气。 

好一会儿,他缓缓转过脑袋,视线停止小蝙蝠身上,木纳地盯了几秒,反应过来后急忙坐起来,下意识地护好空篮子。 

“蝙……蝙蝠?” 

“嗯。” 

费里西安诺一说出口就后悔了。 

ve!!!完了,一顺口就……他不会把我当什么妖怪杀掉吧?不对我好像就是妖怪。 

他脑内分析现在卖个萌就这么混过去的可能性,毕竟对方只是个小孩子。 

诶这个人怎么没有反应?难道他……不是普通人? 

“蝙蝠说话了!!!” 

ve……好吧应该只是反应有点慢,这反射弧挺长。 

——————(=ヮ=)—————— 

小镇的西边,有一栋温暖的房子。 

弗朗西斯是这栋房子的主人之一。 

但是现在这个法国人正对着一桌子的番茄发愁。 

“东尼儿啊,你准备怎么多番茄是想让我们吃全番茄宴吗?”弗朗西斯扶额。 

“没关系罗维一定会喜欢的。” 

“……东尼儿你去把南瓜派放进烤箱,然后守在那注意别让它烤糊了,小罗维回来会拿你试问的。再去看看苹果洗过没,顺带把糖果理理别让它们遍地都是。总之这里就交给哥哥我了。” 

安东尼奥就这样被推到远离番茄的地方,临走前他还念念不忘,“真的不要我帮忙吗弗朗吉?” 

“相信哥哥一切都好。” 

——————(`フ´)—————— 

弗朗西斯算是拥有小镇上人尽皆知的好厨艺,曾经他还因为这个和那位东方来的美食家联手,狠狠嘲笑了那个英格兰绅士。 

不过现在,就算厨艺高超如弗朗西斯,也拿这一桌子番茄没辙。 

那位英格兰绅士可能会有解决办法,毕竟全部变成黑炭,丢掉就显得毫不可惜了。 

这样开始试图用不切实际的办法解决掉这些快坏掉的番茄的波诺弗瓦先生闻到了一丝糊味。 

“安东尼奥!” 

优雅的法兰西人终于不再喊爱人的昵称。 

他无奈地望向那双看似无辜的绿眼睛。对方察觉到目光,猫儿似的眨了眨眼睛。 

“好吧,告诉哥哥,南瓜派还活着吗?” 

安东尼奥移开目光,“死了……” 

“小罗维要打你了。现在再做一份还来得及。” 

“不——弗朗吉你要帮我!” 

“你以为是谁搞出那么多番茄让哥哥我为难啊!不帮!” 

——————(´ワ`)—————— 

罗维诺在距离小蝙蝠1米处听着他的解释。 

“唔……”他花了点时间消化内容,“所以,你是只恶魔?” 

“嗯~” 

罗维诺的内心几乎要崩溃了,为什么这种事情他都能遇到啦!这种事情说出去安东尼奥都不会信的好吧!估计他只会往我手里塞几个番茄然后推着我去房间说‘哈哈哈罗维你可以乖乖去睡觉了’什么的话啦! 

费里西安诺看着他丰富的表情,内心突然闪出一个想法。 

“看!” 

小蝙蝠化成了人型。 

“啊!你你你你你!” 

好吧纠正一下,小蝙蝠化成了与罗维诺没有太大区别的孩子。 

“你怎么能不经过我的同意变成我的样子呢!” 

他抓着费里西安诺的领子来回晃动。 

“可、可是,我觉得你超可爱的啊~” 

“就算你夸我也、也是没有用的,没有!” 

“你脸红了ve。” 

“我没有!” 

——————(=ヮ=)—————— 

“Trick or treat!” 

孩子们的呼声伴随着敲门声渐渐清晰,他们正在向这边靠近。 

刚刚还在沉思中的罗维诺听到响动,呆毛抖了抖,赶紧拉着费里西安诺跑到另一条街道。 

“ve……跑、跑什么啦。” 

才化为人型带来的不协调感让他有点东倒西歪。 

“废话!让他们看到你我该怎么解释?” 

费里西安诺难得认真地低头沉思。 

罗维诺看他一副低落的样子,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刚才哪句话说重了。 

“不、我刚刚不是那个意思啦,我是说……” 

“哥哥!” 

“欸?” 

“叫哥哥就行了吧!” 

虽然他们现在看起来就跟普通的双胞胎无异,但是…… 

“这不是重点啊!那我要怎么和安东尼奥解释你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弟弟啊!” 

因为罗维诺抓狂的动作,手上的篮子掉到了地上,而当事人之一的费里西安诺还认真地把玩着他背上的翅膀。 

“别碰啦!假的!玩你自己的去!” 

好奇心过重的小恶魔悻悻收回了手。 

——————(`フ´)—————— 

不远处的骷髅装饰在沙沙作响,“我说,哥哥……” 

“别这么叫我。”罗维诺好像放弃了挣扎。 

“哥哥有吃过糖果吗?” 

“嗯?”莫名其妙的发言让他愣了一下,“吃,吃过啊。” 

小恶魔的眼里散发着期待的光,“真的吗?糖是什么味道的?” 

“唔……就是很甜,但是吃多了会蛀牙。” 

罗维诺在说“蛀牙”的时候脸色变了变,下意识地用舌头舔了舔那个空洞。 

“ve~费里也好想尝尝欸。” 

费里西安诺望着天空,仿佛那里有许多黑黄的糖纸包裹着的小小糖果。 

罗维诺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小恶魔的翅膀,“喂,我家里有哦,如果你真的想要的话可以带你去……才不是看你这么可怜而同情你的!” 

“真的?”费里西安诺兴奋地凑近他,在空气中嗅了嗅,“哥哥身上有番茄的味道。” 

小罗维诺打了个激灵,噌地站起来,弯弯的呆毛随之晃动,“总、总之快回去啦!在这里可是什么都吃不到啦!” 

费里西安诺舔舔嘴角,拍打着翅膀追上他,“费里还想尝尝南瓜派,苹果派,还有番茄!” 

“吵死了!” 

罗维诺把飞着的小恶魔狠狠拽下来。 

——————(´ワ`)—————— 

总之西边房子里的两位主人还在为如何处理番茄争执不下。 

“我觉得在番茄里面放玫瑰花就是荒谬的行为,弗朗吉。” 

“是吗?哥哥我还是认为东尼儿应该先学会怎么用烤箱比较好呢。” 

“呵,准备好和这些玫瑰说再见了吗?亲爱的弗朗吉?” 

“等等你要干嘛!” 

安东尼奥拿着一束玫瑰花去了门口。这让弗朗西斯想起当年自己送玫瑰给他并向他说出一段爱的告白的时候,一样的场景、人物、礼物,唯一不同的是现在他的爱人想要把花扔了而不是找个花瓶收起来。 

“哈哈哈说再见吧弗朗吉!” 

“东尼儿你现在的表情很恐怖啊!” 

安东尼奥带着恐怖的表情拧开了门把手。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站在门外准备敲门的罗维诺毫不知情。 

——————(=ヮ=)—————— 

罗维诺认真地看了看表情恐怖还拿着一大把玫瑰花的人,悬停在半空中的手迅速收了回来,一手拉着不明所以的费里西安诺,一手关门。 

“走错了。”“欸?” 

“等等!小罗维!” 

“嗯?小罗维诺回来了?”弗朗西斯把准备丢出去番茄放好,笑得如沐春风。 

“呃……还是两个。” 

“……啥?” 

——————(`フ´)—————— 

“弗朗西斯同志,这事你不得不信啊。” 

“安东尼奥同志,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听完解释后躲在角落里抱团讨论的两位成年人偷偷回头看了眼吃糖的俩小孩。 

“弗朗西斯同志,我觉得其实也没什么不好。” 

“安东尼奥同志,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你能说点别的吗。” 

达成共识的两位移动到桌子前,带着笑容面向他们。 

不过带着这种笑容走在街上,隔壁亚瑟分分钟报警。 

费里西安诺倒是乐在其中,毕竟糖果很好吃。 

“小费里要不要南瓜派?” 

弗朗西斯把一份热气腾腾的南瓜派放到桌上。 

“番茄寿司也很好吃哟小费里。” 

安东尼奥把南瓜派移开,将番茄寿司放到中央。 

“要!闻起来就超好吃ve~”费里西安诺嘴里还含着糖。 

“东尼儿,哥哥好久没有听过这么直白的称赞了……好感动。” 

“我也是……好感动。” 

罗维诺嫌弃地看他们一唱一和,随手拿了个寿司,“好了好了!以后会多多称赞你们的啦!” 

“呜……我太感动了东尼儿,小费里能一直在就好了……” 

“小费里怎么能这么可爱呢。” 

罗维诺:听我说话啊岂可修! 

——————(´ワ`)—————— 

街上的孩子们回家了,屋子里的灯火熄灭了,小镇又重新归于寂静。 

夜深了。 

罗维诺把窗户关上,钻进暖暖的被窝。 

“喂,你明天就要回去吗?” 

“嗯,哥哥舍不得我吗?” 

“我才没有!就只是问问而已!” 

费里西安诺收起翅膀,躺到旁边。 

“我可以抱着哥哥睡吗?” 

“不……算了随便你。” 

“ve~” 

两个小孩就这样,面对面温柔地入睡…… 

——————(=ヮ=)—————— 

【明年等我哦~哥哥,费里会早早的过来的~】 

 

 

万圣节前夜,罗维诺提着个空篮子坐在桌子边上,旁边是新鲜出炉的南瓜派,还有大把大把的糖果。 

“小罗维今年不出去玩吗?” 

“东尼儿你懂什么?小罗维肯定在等小费里啦。” 

“我才没有等那个笨蛋!” 

这个时候门外传来敲门声。 

“不要动!我自己去啦!”罗维诺迅速拦住去开门的弗朗西斯,自己跑到门前。 

他小心翼翼地拧动门把手。 

 

「Trick or treat,哥哥~」 

 

评论

热度(1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